小号id:mumei860➡️放点快乐摸鱼脑洞

【曦瑶】失忆瑶的一个脑洞w

#emmm…
#睡前毒奶(不是


金光瑶觉得自己就像死了很久很久,久到这具身子已经疲乏到要入土了,疲乏到快要认不出自己的魂魄了。 
【黑暗。失去记忆之前他仿佛一直走在黑暗里,没有阳光,没有感官,更没有安宁。无日无夜。】可是他…无论如何都无法想起。 
他睁开眼看到的第一个人是蓝曦臣,那人比印象中憔悴了不少,若不是他听到了一声久违的带着哽咽的“阿瑶”,许是已…分辨不出了。 
“阿瑶,你失忆了。”蓝曦臣安抚的抚上他的眉心。那是…朱砂的地方? 
“二哥…”金光瑶侧过头努力想回忆起什么,却愈发凌乱如麻,“我确实什么都记不起来了。”他记不起来了。他曾经是金家的家主,他有一个侄子叫金凌,他送过金凌一只小乳狗。然后呢…然后呢? 
“二哥,阿瑶失忆之前是什么样的?” 
“阿瑶当时昏了过去,醒来时便失忆了。” 
“在这之前呢?” 
蓝曦臣温煦的答道:“这之前的阿瑶很好。” 
 
可是金光瑶总觉得他在昏睡时,一直在做同一个梦,梦里有一个声音对他说: 
【是了,金光瑶,你生平坏事做尽,恶迹斑斑,便是死也不会安宁…】 
他挣扎着想要挣脱梦境却不得… 
【我真的…死了吗】 
 
他靠在门廊上看花苑的牡丹依次拔节绽放。牡丹,金家,兰陵…什么都记不起来了。这些日子他总下意识的想要掩盖住自己真实的想法,但是曦臣说自己失忆前是一个很好的人。很好…好到不会对二哥说谎。好到…他忽然觉得眼角一涩。 
“阿瑶?阿瑶怎么哭了?”蓝曦臣从背后拥住了他。 
“我不知道…只是我这具身子,不听使唤似的忽然就想哭了…”金光瑶无奈的抿起唇轻笑一下,“二哥,阿瑶究竟昏迷了有多久?我都不习惯这身子过去的秉性了。” 
“十年了。”蓝曦臣的眼眸里闪过一丝苦涩,终是化成一声喟叹。 
十年真久。 
“这些年,二哥是怎么让这身子没有腐朽成骨的呢?” 
“一言难尽…采药,输送灵力,名门正道,乃至歪门邪道都试过。” 
“呵,”金光瑶打趣着对蓝曦臣说,“不过二哥保存的还不够好哦,我现在脖子那处还是隐隐的疼,扭起来更疼。哎…哎哟。”他说着说着觉得后颈又疼了,便伸手揉了揉那处的肌肉,想让它放松一些。 
蓝曦臣在听到金光瑶的玩笑话后,少有的缄默了一下,继而笑了笑,也用手帮揉了揉脖子。 
 


“二哥…我觉得胸中空落落的,就像被长剑…贯穿了一样。”

   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(6)
热度(103)